微軟公有雲的代管硬碟(Managed Disks)搬遷服務,現在企業用戶可以直接在Azure Portal點選就能使用。微軟表示,只需要在Azure Portal點擊就能執行搬遷工作,不需要額外使用PowerShell或命令列。

如目前企業用戶的VM是搭配未代管硬碟服務,登入Azure Portal,系統自動會跳出該發布提示。點選之後,該服務會引導使用者進行搬遷工作。當任務完成後,系統會在Azure資源群組,列出該虛擬機掛載的硬碟、作業系統等資訊。

現在代管硬碟的服務,在單一虛擬機擴充集(VMSS),可以建立1,000個虛擬機實例,以利企業用戶部署大規模叢集,在擴充應用程式時,儲存容量不會受到單一Azure儲存帳號的限制。而該服務的高可用性設計,同時會複製三個副本。如果單一副本故障,其餘兩份仍可做備援使用,提高資料穩定度。此外,微軟也結合Azure RBAC機制,加強了使用者雲端硬碟、快照及映像檔的安全性。

而代管硬碟服務有分成標準版、進階版這兩種等級。在標準版中,單一硬碟容量最高支援至4TB,不過IOPS、吞吐量都固定,可用於部署效能較不吃緊的工作負載、存取不頻繁的數據。而進階版服務中,微軟也有提供7種不同容量的硬碟,從32GB至4TB,IOPS、吞吐量根據容量有所區隔。該公司表示,進階等級服務適合執行SQL Server、MySQL或甲骨文這些高工作負載的應用程式。

目前企業用戶的VM是搭配未代管硬碟,登入Azure Portal就會看見系統發布的提示。點選之後,該服務會引導使用者進行搬遷工作。圖片來源:微軟

進階版服務中,微軟也有提供7種不同容量的硬碟,從32GB至4TB,IOPS、吞吐量根據容量有所區隔。微軟表示,進階等級服務適合執行SQL Server、MySQL或甲骨文這些高工作負載的應用程式。圖片來源:微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