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isco

網路設備大廠思科(Cisco)周四(8/3)宣布將以23.5億美元買下專門提供雙因素驗證服務的安全業者Duo Security,雙方預計於今年10月底前完成交易。

成立於2010年的Duo Security主要提供雙因素驗證、端點修復與單一登入工具,該公司的雙因素驗證(2FA)只需要在使用者的手機上安裝Duo Mobile程式,在應用程式登入介面輸入帳號與密碼之後,只要選擇Duo Push,就能在手機的Duo Mobile程式收到通知,按下「許可」(Approve)後即可登入程式;Duo Security的2FA機制也支援相容於U2F標準的Token。除了驗證使用者身分之外,Duo Security還能驗證使用者裝置的可靠度。迄今Duo Security在全球已有超過700名員工與1.2萬家客戶。

思科指出,現代企業通常允許位於全球各地的客戶、合作夥伴或員工透過企業或個人裝置存取重要資料,最有效的駭客入侵方式之一即是滲透使用者的密碼或裝置,根據Verizon的2017年資料外洩報告,多數的駭客事件多半源自於遭竊或是薄弱的密碼,思科與Duo Security準備把企業安全架構延伸到任何使用者、裝置或應用程式所在之處。

目前思科提供了就地部署的身分服務引擎(Identity Services Engine,ISE),Duo Security則能將ISE服務擴展到基於雲端的應用程式存取控制,Duo Security也能協助思科建立簡化的雲端安全政策,以及擴大思科的終端安全覆蓋範圍。

未來Duo Security雖然將被納入思科的網路暨安全事業部,但仍會獨立營運,共同創辦人與執行長Dug Song則會繼續擔任Duo的總經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