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TSMC

台灣積體電路製造(台積電,TSMC)在上周五(8/3)傳出工廠機台遭到病毒感染,引起媒體爭相報導,台積電除了澄清並非遭到駭客入侵之外,也在周日(8/5)說明是在安裝新機台的軟體時操作錯誤,使得病毒在新機台連至內部網路時展開擴散,估計將影響該公司今年第三季(Q3)的3%營收。

台積電為全球最大的晶圓代工半導體製造廠,該公司並未說明受到病毒感染的範疇,只說感染程度因工廠而異,也已控制病毒感染範圍,並找到解決方案,周日已有8成受影響的機台恢復正常,估計到今日全數機台都能恢復正常。

雖然台積電在不到4天就解決病毒感染問題,但已導致晶圓出貨延遲與成本增加,預期將會影響本季(Q3)營收的3%與1%的毛利率,且延遲的出貨量可望於第四季補回。

台積電原本預期本季營收將落在84.5~85.5億美元之間,意謂著此次病毒感染事件將會造成約2,500萬美元的營收損失。台積電財務長何麗梅則向彭博社透露,過去台積電也曾遭受病毒攻擊,但這是首次影響生產線。

台積電強調,病毒事件並未波及該公司的機密資訊或資料完整性,已採取措施彌補此一安全問題,也將加強資安,並陸續通知受影響的客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