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Dell EMC

人工智慧(AI)帶動智慧應用興起,AI專用硬體平臺也是伺服器廠商要搶攻的新市場。這一次輪到Dell EMC與Nvidia聯手,五月發表的AI伺服器,8月開始正式在美國上市,預計兩個月內在全球多國上市。Dell EMC表示,這款AI即用解決方案(Ready Solutions),可以加速企業建置AI應用環境。

在這個新釋出的套裝AI解決方案,除了網路、儲存、運算等元件,Dell EMC也已經替企業預先部署AI框架,例如TensorFlow、Caffe等。該公司宣稱,相比企業自行搭建AI開發應用環境,導入這一套解決方案,可以減少半年至一年的建置時間。

這一次Dell EMC所釋出的AI專用硬體解決方案,分別鎖定了AI應用跟Hadoop應用。第一款是與Nvidia聯手合作的AI專用硬體,使用了單一PowerEdge R740XD伺服器,作為主要運算節點,另外搭配兩顆Intel Xeon Scalable 6148處理器,以及4個Nvidia Tesla V100 GPU。而主節點外的工作節點,則由4臺PowerEdge C4140伺服器構成,同樣也搭配4個Nvidia Tesla V100 GPU,作為加速器。

至於此臺AI專用硬體的儲存元件,則選配自家Isilon系列Scale-Out NAS的全快閃款式F800。若企業用戶選擇部署全快閃儲存,容量最高可達33PB。而其支援的深度學習框架、函式庫,包含業界熱門的Caffe2、MXNET、TensorFlow,以及Nvidia原廠的Network Library、CUDA。

第二款AI專用硬體,則是與Hadoop企業版發行商Cloudera合作,鎖定了Hadoop環境的深度學習應用。這款套包裝解決方案,預載的Hadoop版本是Cloudera Data Science Workbench,讓企業可以建置安全、快速的自助式資料科學服務。主節點用PowerEdge R640作為基礎,搭配Intel Xeon Scalable 6154處理器。

而Hadoop節點,總共由10臺PowerEdge R740XD 伺服器組成,其中3臺作為基礎架構節點,其餘則是工作節點。在Hadoop節點上,企業用戶可以自行選擇要安裝Cloudera Enterprise Data Hub、Spark,或者Dell EMC的資料科學建置引擎。

AI專用硬體也是未來這些硬體大廠角逐的市場。像是NetApp日前也與Nvidia聯手,釋出AI專用硬體ONTAP AI,每臺深度學習機櫃搭配5個Nvidia DGX-1伺服器作為運算核心,儲存設備則選用自家的全快閃儲存陣列AFF A800。這兩家競爭廠商,在硬體構建上都採取相仿策略,以Nvidia GPU作為加速器,再搭配自家快閃儲存陣列、合作網通廠商的連網設備,釋出成套硬體解決方案,加速企業用戶建構AI基礎架構環境。

Dell EMC與Nvidia聯手合作的AI專用硬體,使用了單一PowerEdge R740XD伺服器作為主要節點,主節點外的工作節點,則由4臺PowerEdge C4140伺服器構成,同樣也搭配4個Nvidia Tesla V100 GPU,作為加速器。圖片來源:Dell EMC

 

這次Dell EMC釋出的第二款AI專用硬體,則是與Hadoop企業版發行商Cloudera合作,鎖定了Hadoop環境的深度學習應用。這款套裝解決方案,預載的Hadoop版本是Cloudera Data Science Workbench。圖片來源:Dell EMC

更正啟事:原提及主要節點採用Dell EMC伺服器型號有誤,正確應為R740XD,內文已更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