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FCC

還記得去年5月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電子評論文件系統(Electronic Comment Filing System,ECFS)的當機事件嗎?當時FCC對外說明是遭到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DoS),使得內部的獨立調查單位「督察辦公室」(OIG)展開調查,本周OIG公開了調查結果,指出ECFS的當機意外是來自於網路中立支持者湧入留言,與駭客無關,還給駭客一個清白。

OIG於調查報告中明白指出,2017年的5月7日至8日間,ECFS系統的服務變慢並非如FCC向外界與國會所宣稱的「是遭到DDoS」攻擊。

OIG認為,這可能是FCC急於判斷系統失常原因所造成的結果,特定的管理人與員工將肇事原因歸咎為犯罪行為,而非系統缺陷。其實FCC的許多人都已知道美國脫口秀《上周今夜》(Last Week Tonight)節目可能會造成大量的民眾反應,但該訊息並未傳遞給FCC的IT部門,假設IT部門注意到此事,也許就能採取行動來避免ECFS的當機事件。

事發當時FCC正準備要投票廢除在2015年所制定的網路中立政策,《上周今夜》主持人人John Oliver在5月7日的節目中動員觀眾到FCC留言以支持網路中立,還在節目中秀出了FCC的網址,隔天FCC即對外宣稱遭到了DDoS攻擊。

對於OIG的調查結果,支持網路中立的FCC委員Jessica Rosenworcel表示,該報告道出了一件大家一直都知道的事,FCC說自己遭到DDoS攻擊是假的,真正的原因是數百萬的美國民眾淹沒了評論系統,因為他們想要告訴FCC有關網路中立的重要性,很不幸的是,FCC還得動用額外的資源來揭穿這個令人難以置信的說法。

至於FCC主席Ajit Pai則把責任推給了當時FCC的資訊長David Bray,指稱Bray曾拍胸脯保證該意外不是因為有些人同時留言而造成的結果,而是外部人員故意企圖佔用伺服器,以避免其它人發表評論;Pai亦強調他並不知道Bray所提供的資訊是錯誤的。當時FCC遭到DDoS攻擊的聲明稿的確是以Bray的名義發出,且Bray已於去年離開FCC。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