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9月微軟Azure App Service正式支援Linux後,開始支援開發者自帶Docker容器映像檔,開發雲端容器網頁應用。而在近日,微軟自家的容器技術Windows Server Containers,現在也登上Azure App Service,現在此服務還處於公開預覽版階段。在Azure App Service支援Windows Server Containers後,現在開發者也可以將網頁應用打包成Windows容器格式,部署至該環境運作。

這次的公開預覽版服務中,使用者可以整合Docker Hub、Azure容器映像檔儲存庫或第三方私人儲存庫,將容器化應用部署到Azure App Service環境,微軟也支援開發者進行漸進增量部署(Incrementally deploy )。而利用該平臺的Log串流服務,管理員可以分析應用程式產生的Log數據。再者,使用PowerShell、WinRM(Windows Remote Management),管理員也可以遠端與該容器進行連線。

同時,針對在Azure App Service環境部署Windows容器的用戶,微軟也有推出獨家服務,在該雲端PaaS環境,該公司釋出3種不同規格的虛擬機執行環境,讓企業用戶選擇。比照Azure Dv3系列的虛擬機規格,最陽春的規格共搭載2顆vCPU及8GB記憶體。最大則支援至8顆vCPU、32GB記憶體。

微軟認為,這次新發布的產品整合,可以協助企業用戶將既有應用程式翻新,以適應現代化的執行環境。以具體作法而言,總共有4大方向可以著手。第一種方式是將應用程式,搬遷至雲端PaaS執行,利用Windows容器格式,企業用戶可以將.NET框架、.NET核心應用程式,搬遷至Auzre環境,並且部署在雲端PaaS環境執行。第二種方式則是容器開發者慣用的手法,將應用程式,連同運作所需的相依性,一併打包至Windows容器中執行。

第三種方式,則是借助Windows容器技術的隔離性、安全設定,讓原先可能被Azure App Service阻擋的系統呼叫,可成功執行,並且在該容器內執行。最後,則是將第三方解決方案,使用Windows容器打包,將這些應用搬遷至Azure App Server部署。

想要部署.NET框架、.NET核心應用的企業用戶,也有不同的使用方式。微軟解釋,想將.NET框架應用程式打包至Windows容器的用戶,必須選擇Windows Server Core 2016長期服務通道版,作為基礎映像檔。至於要部署.NET和新應用的開發者,得選用Windows Server Nano 2016長期服務通道版,作為基礎映像檔。該公司表示,目前Azure App Service尚未支援開發者利用Windows Server 1709版,部署容器應用程式。

在這次新產品整合發布,開發者可透過PowerShell、WinRM(Windows Remote Management),與該容器進行遠端連線。圖片來源:微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