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Python的雲端應用開發者,現在公有雲開發環境又有新選擇,近日Google宣布,雲端PaaS平臺App Engine推出第二代標準Runtime,開始支援Python 3.7版,現在該服務已經開放公開測試。

在7月剛落幕的Googe Next雲端大會中,該公司就宣布要支援Python 3.7。Google表示,這一次釋出的第二代標準Runtime,結合了自家的gVisor容器沙箱技術,消除過往App Engine許多使用上限制,讓開發者可以開發攜帶性更高的網頁應用、微服務,也能結合該服務的隨需擴充、按用計價機制。

Google進一步解釋,搭配第二代標準Runtime,使用者可以結合Python生態系中更多的開源函式庫、框架,例如Web框架Django 2.0、函式庫NumPy,或者機器學習框架Scikit-learn。此外,這次更新PaaS環境Runtime後,Google加強整合App Engine與其他公雲服務。透過支援Google雲端用戶端函式庫,讓GCP旗下服務可與企業應用整合,並且部署至App Engine、Compute Engine等環境執行。

位在巴黎的LumApps是其中一家開始導入此新服務的公司,該公司所提供的軟體服務,可以利用企業內網將組織內成員串接起來,該公司的產品在Google G Suite市集上已有超過260萬名使用者。LumApps技術長Elie Mélois表示,搭配Google釋出的第二代標準Runtime,該公司可以導入開發工作所需的函式庫,同時配合該PaaS平臺的擴充性,支撐超過250萬名的用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