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agic Leap

混合實境(MR)眼鏡開發商Magic Leap成立8年以來終於在本周三(8/8)於美國市場推出該公司的首個產品—Magic Leap One Creator Edition,不過該產品的價格高達2,295美元(約70,850元新台幣),目前主要銷售族群仍鎖定開發人員。

Magic Leap One所標榜的獨特設計與技術是可將自然光與柔和分層的合成光結合,這些光線將啟動神經訊號,從視網膜傳遞到大腦的視覺部份,創造栩栩如生的整體經驗,令人分不清是實體還虛擬。

創作者版的標準配備包括Lightwear眼鏡、Lightpack電池與運算裝置、Control無線控制器、校準套件、充電器與操作手冊。

此外,Magic Leap One創作者版採用的是替該裝置量身打造的LuminOS,內建支援3D與空間體驗的Helio瀏覽器、Screens影片播放器,以及特製的Magic Leap角色與社交程式等,另有協助開發人員打造各式應用的Magic Kit。

根據許多媒體的測試,Magic Leap One創作者版很可能是目前最好的混合實境眼鏡,但還稱不上是個令人滿意的運算設備,The Verge甚至認為Magic Leap所擁有的巨大資源與實際產品的成果是脫節的。

Magic Leap從成立迄今,陸續吸引了Google、阿里巴巴與AT&T等大型業者的投資,迄今已募資23.5億美元,估計市值達63億美元,維基百科甚至把Google及AT&T列為Magic Leap的所有人。

儘管Magic Leap曾說第一款產品就會是鎖定消費者的產品,但Magic Lea創辦人暨執行長Rony Abovitz 向MIT Technology Review坦承,所有讓混合實境眼鏡普及的關鍵因素都尚未準備就緒,包括技術、硬體,以及要用該裝置來做什麼,可能要到第四代產品才可能讓消費者產生購買的動機。

因此,目前該市場還必須仰賴開發人員及合作夥伴打造出殺手級應用。同樣基於MR技術的還有微軟於2016年推出的HoloLens,HoloLens售價亦高達3,000美元,已於39個國家銷售,主打企業應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