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riptext

新創業者Criptext於本周發表了號稱是全球最私密的同名電子郵件程式,除了強調這是一款完全就是針對保護用戶隱私所設計的電子郵件之外,也正努力改善它的使用者介面,讓它成為既安全又好用的郵件程式。

Criptext完全沒有利用伺服器或雲端來儲存使用者的收件匣,也無法存取使用者的加密金鑰,不管是收件匣或加密金鑰都只存在於使用者的裝置上,此外,它還以開源的Signal Protocol協定來執行郵件的端對端加密。

Criptext是個開源專案,且目前的版本為測試版(Beta),該公司希望號召開源社群加入試用,並提供意見,以讓它走向1.0版。

Criptext創辦人暨執行長Mayer Mizrachi表示,儘管安全與隱私是Criptext郵件程式最重要的任務,但如果該程式很笨重又難以使用,就沒用武之地了,因此希望打造一個非常友善的使用者介面,最好能讓使用者忘卻它有多安全。

除了基本的郵件功能之外,Criptext允許使用者在寄出信件的1小時內回收信件,也能即時追蹤郵件是否已被特定的接收端開啟,它目前支援macOS、iOS與Android平台,近日就會釋出支援Windows與Linux的版本。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