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XDA Developer報導,Google可能正在開發一個類似蘋果Boot Camp的功能,讓Chromebook筆電也能同時跑Chrome OS及Windows 10。

Boot Camp是蘋果開發的多重開機引導軟體,旨在讓用戶能在英特爾CPU的蘋果電腦安裝Windows。而Google Chromebook的版本則稱為Campfire。

XDA Developer今年稍早曾發現Google一個神祕專案,稱為eve-Campfire,它是Google Pixelbook一個新版本的韌體,而且Google正在為其開發一個「Alt OS模式」。6月間該媒體證實這個「Alt OS」就是Windows 10。上周XDA Developer再於Chromium Gerrit專案網站發現,這個campfire有多個版本,「執行於相同硬體,使用相同組態」,這意謂著只供Pixelbook,還是也將提供給其他廠商生產的Chromebook產品則不得而知。

過去在Chromebook上執行雙重開機需要啟動開發者模式,但啟動該模式時,也必須關閉一些安全功能如Verified Boot,就會讓機器曝險。如果Google直接支援Chromebook上的雙重開機,就不再需要開發者模式。不過,Campfire可能會佔用高達40GB(Windows 10 佔30GB,Chrome OS 10GB)的硬碟空間,這對Chromebook來說會過於吃重。

內部消息指出,目前Google內部正加緊時程希望能為Campfire和Alt OS整合新的UI。有鑒於Google自己的硬體包括Pixelbook 2018即將推出,媒體推斷這項功能可能很快會連同新硬體推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