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絲頁管理員將在「動態消息」看到臉書的授權認證通知,通過認證才能繼續出版內容。

圖片來源: 

臉書

臉書(Facebook)周五宣佈要求美國粉絲多的粉絲專頁必須完成出版授權認證,以免讓他人利用假帳號或入侵管理員帳號從外國出版內容來操縱美國人。

這個授權認證要求粉絲專頁管理員必須啟用雙因素驗證,並證明其主要所在國家。至於粉絲要多少才是「眾多」,臉書不願回答,只表示如果某個粉絲專頁需要這個認證,管理員會在「動態消息」上方看見臉書的通知。整個過程只要幾分鐘,

認證完成才能持續出版內容。臉書表示本月開始就會啟動這項措施。

臉書表示,新措施是因應臉書長期推動粉絲專頁資訊真實與透明化的一環,目的在防止有團體和個人建立假帳號來運作粉絲專頁。

除了上述變更外,使用者還將可在粉絲專頁的「資訊與廣告」區上看到更多內容公開,包括粉絲專頁和其他專頁合併會反映在「粉絲專頁紀錄」上。臉書還將增加「管理員」專區,明白顯示粉絲專頁是從哪個國家管理,這項措施會先從美國開始。此外,這些措施未來幾週也將應用到Instagram上。

假新聞氾濫已經造成各種負面效果,如引發各種暴力、仇恨事件,而美國最擔心的是俄羅斯等外國勢力藉由臉書來影響美國選舉,迫使各家社群平台祭出一系列反制手段,像是移除假帳號等。臉書4月間也曾移除由俄羅斯行銷公司所掌控的70個臉書帳號、138個臉書粉絲頁,以及65個Instagram帳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