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WS

2017年的AWS re:Invent大會上,AWS宣布推出新資料庫雲端服務Aurora Serverless。而透過Aurora Serverless,可以提供企業用戶隨需使用、自動擴充的資料庫服務。此外,此產品也採用Serverless執行方式,不需布建虛擬機,根據實際使用量計費。而在近日,AWS宣布,Aurora Serverless正式支援MySQL資料庫。

雖然Aurora資料庫引擎可以相容MySQL、PostgreSQL,不過,目前Aurora Serverless相容的資料庫為MySQL 5.6版。AWS表示,現在此服務已經在美國東區、西區、歐洲愛爾蘭,以及日本東京的資料中心上線。該資料庫服務採取每秒計費的方式,最少使用時間要多於5分鐘。

要啟用相容Aurora的無伺服器MySQL叢集前,開發者要先指定資料庫引擎,目前相容的資料庫為MySQL 5.6版。接下來,使用者便可以指定每個Aurora運算單元的最小容量、最大容量,系統會根據使用情境調整使用規模,當叢集需要額外資源,系統會從使用者資源池調派資源,進行水平擴充。反之,當系統活動不活躍時,Aurora會自動水平收縮。

AWS資深技術傳教士Randall Hunt也解釋Aurora Serverless資料庫的運作原理。首先,系統會先布建Aurora Storage Volume,並且建立多個異地備援副本。再者,系統會在企業用戶虛擬私有雲內安插端點程式,作為應用程式的連接點。當端點程式部署完成後,AWS會於虛擬私有雲及應用程式間,安裝負載平衡工具,同時,建立起多租戶網路架構,將流量疏導至個別資料庫。

 

雖然Aurora資料庫服務,可以支援MariaDB、PostgreSQL、甲骨文,以及微軟SQL Server等資料庫引擎,現階段Aurora Serverless可以支援的資料庫引擎,只有MySQL 5.6版本。圖片來源:AWS

使用者可以指定每個Aurora運算單元(Aurora Compute Units)的最小容量、最大容量。而目前該資料庫服務採取每秒計費的方式,最少使用時間要多於5分鐘。圖片來源:AWS

 在中控中心,使用者可以看到資料庫運算的基本資訊,像是資料庫容量、CPU使用率、資料庫連線數等。圖片來源:AWS

系統會先布建Aurora Storage Volume,並且建立多個異地備援副本,並在虛擬私有雲內安插端點程式。之後AWS會於虛擬私有雲及應用程式間,安裝負載平衡工具,同時,建立起多租戶網路架構,將流量疏導至個別資料庫。圖片來源:AWS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