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金像獎主辦單位美國影藝學院宣布與Linux基金會合作,共同推出學院軟體基金會(Academy Software Foundation,ASWF),為電影與媒體產業提供一個中立的開源軟體交流平臺,能夠互相共享技術、視覺特效、動畫或是聲音等資源。

ASWF是經過了影藝學院委員會兩年調查結果的產物。調查發現,在影藝產業中有超過80%的組織使用開源軟體,特別是在動畫與視覺特效領域,但是開源軟體的應用也帶來了一些挑戰,包括缺乏支援的開發、開源函式庫多重版本的管理或是不同治理與授權的使用。ASWF的誕生,便是為了確保影藝產業開源生態系統的健康發展。

美國影藝學院開源調查委員會成員Rob Bredow提到,產業中的開發人員與工程師努力的尋求實現高水準圖像的新方法,開源軟體提供了有用的基礎,讓他們可以專注解決面臨的挑戰本身,而非重新發明輪子這種基礎工作,而學院軟體基金會為開發人員提供了互相交流合作的機會,無論在世界的何處工作,都能共享推動整個產業創新的最佳實踐。

ASWF的目標是提供一個中立論壇,以協調跨專案的工作,建立最佳實踐,並讓整個影藝產業可以相互分享資源。透過開發開放式持續整合以及建構基礎建設,以實現社群參照建置,解決因孤立開發造成的問題,同時也為組織或是個人提供明確的程式碼貢獻途徑,並進一步促進授權更加一致便於使用。

Linux基金會執行主任Jim Zemlin表示,開源軟體幫助開發人員創造出電影、電視節目以及遊戲中,令人驚豔的視覺效果與動畫,而ASWF將為這些開發人員社群提供一個平臺,幫助他們合作並推動下一波創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