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去年底,微軟推出公有雲服務的搬遷工具Azure Migrate,免費幫用戶將VMware環境搬移至Azure上運作,在業界一度引起不小的騷動。在今年3月該服務正式上線後,近日微軟又宣布Azure Migrate推出新功能,這次的新亮點功能,除了可以將虛擬機搬移至Azure的預留實例外,執行Windows Server 2008的虛擬機搬上公有雲後,也能免費獲得延長資安支援。

這次Azure Migrate釋出了不少新客製化設定屬性,讓企業可以更詳細制定搬遷計畫。第一個功能就是支援公有雲預留實例(Reserved Instances,RI),使用者可以將搬遷上公有雲的VM,部署在預留實例環境執行,微軟表示,Azure Migrate也會計算相關的成本效益。

第二個新功能則是支援Azure上容量不同的虛擬機,根據企業用戶工作負載、虛擬機容量的差異,Azure Migrate可以推薦較為符合需求的虛擬機規格。同時,如果企業用戶儲存有服務水準之要求,也可以設定儲存類型屬性,指定該儲存的服務水準。根據需求,Azure Migrate會推薦符合條件的虛擬機規格。

再者,並非所有工作負載都必須24小時待命。微軟舉例,像是開發環境,不需要24小時運作。而利用VM uptime屬性,可以設定特定虛擬機的運作時間,以節省公有雲支出成本。此外,為了吸引企業用戶上雲,在虛擬機環境執行Windows 2008(32位元版及64位元版)的使用者,只要使用Azure Migrate上雲,可以免費延長資安更新。

除了企業用戶,這一次微軟也有加強支援政府用戶,公部門使用者也可以將本地環境執行的虛擬機,透過Azure Migrate,搬遷到Azure Government。

利用Azure Migrate的探查功能,可以了解目前本地環境虛擬機運作數目,同時評估這些虛擬機是否就緒,可以搬遷至Azure執行IaaS服務。此外,Azure Migrate也會協助企業用戶分析應用程式相依性,建構出這些相依性的視覺化圖表,避免搬遷過程中遺漏任何應用程式所需要的執行元件。微軟表示,現階段Azure Mirage的探查、評估功能,可以支援VMware虛擬環境下執行的Windows、Linux虛擬機,未來也會擴大整合支援自家的Hyper-V環境。

Azure Migrate會協助企業用戶分析應用程式相依性,建構出這些相依性的視覺化圖表,避免搬遷過程中遺漏任何應用程式所需要的執行元件。圖片來源:微軟

這一次Azure Migrate新增不少搬遷設定參數,讓企業用戶可以更詳細制定搬遷計畫。例如,支援公有雲預留實例(Reserved Instances,RI),使用者可以將搬遷上公有雲的VM,部署在預留實例環境執行,節省公有雲支出成本。圖片來源:微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