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三星今天(8/15)正式在國內發表最新旗艦級手機Note 9,這款和蘋果iPhone X打對台的手機售價也終於揭曉,售價從30900元起跳。

Note 9採用6.4吋WAHD Super AMOLED雙曲面螢幕,搭配第五代大猩猩玻璃,內建10奈米製程八核心處理器,共推出兩款機型,6GB記憶體/128GB容量售價30900元,而最高階的8GB記憶體/512GB容量則是38900元,將Android手機售價推向新高。

該手機支援雙SIM卡待機,將於8月24日上市,台灣三星從今天下午4點至8月20日開放預購,共推出「湛海藍」、「薰衣紫」、「霧金銅」三色,S Pen手寫筆顏色也各有不同:

相較於前一代的Note 8,Note 9螢幕從6.3吋稍稍加大為6.4吋,內建電池容量也從3300mAh提高到4000mAh,以因應現代人長時間使用手機觀看影片、上網、玩遊戲的需求。

除了螢幕、規格、售價的提昇,這次Note 9的一大特色之一是手寫筆S Pen加入了遠端控制功能,讓S Pen可以低功耗藍牙控制手機上的功能,例如長按手寫筆上的按鈕,可以快速啟動手機上的相機,按一下啟動快門拍照,或是按兩下切換相機模式,對於使用手機作團體合照或自拍的使用者方便不少。

S Pen的低功耗藍牙功能,當手寫筆插回手機中就會自動充電,40秒可充到使用30分鐘的電力。除了遠端遙控手機上的相機功能,使用者還能設定啟動簡報工具,讓S Pen化身為簡報器,按一下切換簡報投影片;或是在觀看YouTube時暫停影片播放。

在S Pen的遠端控制功能頁面中,使用者可以設定S Pen按鍵快速啟動的應用,例如快速開啟相機、多媒體簡報等等:

在日常生活拍照上,主相機採用1200萬畫素雙光圈相機,包含標準及望遠鏡頭,標準鏡頭支援F1.5及F2.4光圈,望遠鏡頭為F2.4。支援2倍光學變焦、HDR、OIS光學防手震。前置相機則是800萬畫素。

為了滿足生活中不同使用情境需要,Note 9具備了IP68防水防塵,可在1.5公尺以內水深使用達30分鐘。在身份安全上,支援指紋、臉部及虹膜辨識。

另外,過去三星針對商務人士設計的行動工作站Samsung Dex,是一款手機配件,其實就是一個手機專用的連接底座,可連接Galaxy S8或Note 8手機,利用HDMI將畫面傳輸至電視或電腦螢幕,Samsung Dex還可連接乙太網路及USB週邊裝置,例如滑鼠、鍵盤,讓手機化身為具有生產力的電腦。

而在Note 9則整合了Samsung Dex功能,可以直接以HDMI輸出畫面至電視或電腦螢幕,將手機螢幕當成觸控板,控制滑鼠移動、點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