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IBM宣布,自家公有雲的Kubernetes服務,開始支援最近期發布的Kubernetes 1.11.2版,現在企業用戶部署在該環境運作的叢集,都可以更新至該版。

現在導入IBM Kubernetes服務的企業用戶,未來新開的叢集,已經預設執行Kubernetes 1.11後的版本。若基礎架構管理員想要更新其他叢集,IBM先前也有推出新部署方式,支援開發者用命令程式列、圖像化介面,皆可執行部署任務。

目前IBM公有雲所支援的Kubernetes版本,分別是1.9.x、1.10.x,以及1.11.x這三大版本,該公司表示,今年9月28日起,執行Kubernetes 1.8版的叢集,將不再獲得原廠支援。

在官方使用文件中,IBM也有列出更新Kubernetes主節點、工作節點必須注意的事項。在同一時間內,IBM Kubernetes服務會同時支援3個相異版本。以該公司所支援的最新版為基準點,企業用戶所部署的API伺服器,最多只能超前兩個版本。此外,工作節點執行的版本,不能比主節點還新,基礎架構管理員必須先更新主節點,接著才輪到工作節點。在更新期間,API伺服器會停機5至10分鐘,使用者也不能存取該叢集。

現在IBM Kubernetes服務也與自家產品生態系高度整合,包含自家IBM Watson、IoT、DevOps及資料分析,以及第三方軟體廠商的服務。

IBM宣布,自家公有雲的Kubernetes服務,開始支援最近期發布的Kubernetes 1.11.2版,可使用命令程式列、圖像化介面更新。而9月28日起,執行Kubernetes 1.8版的叢集,將不再獲得支援。圖片來源:IBM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