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amsung

三星(Samsung Electronics)於本周三(8/15)發表了該公司首款5G數據機晶片—Exynos Modem 5100,不讓已發表5G數據機的高通英特爾及華為等業者專美於前。

三星宣稱Exynos Modem 5100是業界首款完全符合國際電信標準制定組織3GPP(3rd Generation Partnership Project)最新版5G-NR R15規格的5G數據機,採用10奈米製程,而且它同時支援從2G到5G的標準。

Exynos Modem 5100除了支援5G-NR R15規格中的sub-6GHz與毫米波(mmWave)頻段之外,也支援2G的GSM/CDMA,3G的WCDMA、TD-SCDMA、HSPA,以及4G LTE,有鑑於5G將被部署在既有的網路架構上,因此讓單一數據機晶片相容於舊式架構將能最大化通訊網路之間的資料傳輸效能與可靠性。

在Exynos Modem 5100連接sub-6GHz基地台時,最快的下載速度為每秒2Gb,若是連接毫米波基地台時,每秒的下載速度則可達6Gb,連結4G基地台也能達到1.6Gbps的下載速率。

在正式發表Exynos Modem 5100之前,三星已建立一個模擬真實世界行動網路條件的無線測試環境,內含5G基地台與嵌入Exynos Modem 5100的原型機,以協助客戶加速開發基於Exynos Modem 5100的行動裝置。Exynos Modem 5100準備在今年底前開始送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