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開始被教育工作者使用在課堂教學中,特別是電腦科學以及軟體工程領域上。GitHub透過對8,000名學生與老師進行研究,並假設在程式設計課程中使用GitHub,能塑造學生的學習成果與課堂體驗。結果顯示,由於GitHub提供的協作以及回饋機制,不只提高了學生的學習體驗,也順帶增加了進入業界的自信。

GitHub教育團隊調查8,000位學生與老師,比較有在課堂使用GitHub與沒有在課堂使用GitHub的學生相比,總結GitHub帶來了5點主要好處,第一、學生覺得對未來職場有更佳的準備,第二、學習到更多業界使用的工具、協作方式,還能產生作品集和學習專案管理,第三、與開發社群有更多的連結,第四、從學校與軟體產業中獲得歸屬感,第五、在GitHub上收到老師給的回饋,能獲得更多的好處。

 

調查顯示,31%在課堂上使用GitHub的學生和14%未在課堂上使用GitHub的學生非常同意,課堂課程已經為他們參與開發者社群做了良好的準備,差異顯示使用GitHub,讓更多的學生認同自己已經做足了準備。在課堂上,30%使用GitHub的學生和15%未使用GitHub的學生都非常同意,課堂讓他們準備完成自己的作品集,而在專案管理方面,25%使用GitHub的學生12%未使用GitHub的學生非常認同,他們已經對專案管理有了更多的了解。

對於適應軟體開發產業日新月異的工具,29%在課堂上使用GitHub的學生和14%沒有使用的學生非常同意,他們對於熱門的工具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課堂上,33%使用GitHub的學生和19%未使用的學生都非常同意,課程替他們未來的實習與職業做好了準備。此外,GitHub在教導學生團隊合作與開發協作也有很大的幫忙,32%使用的學生和17%的未使用的學生非常認同,課程教導他們更多的專案團隊合作方法。

在課程中使用GitHub,似乎對歸屬感影響巨大,GitHub提到,這是學術成功的重要變數。有51%在課堂上使用GitHub的學生和37%未使用的學生同意或強烈同意,在課堂上獲得歸屬感。在軟體開發產業歸屬感上,48%在課堂上使用的學生和37%沒使用的學生表達同意或強烈同意,能增強對該領域的歸屬感。

老師透過GitHub給予學生回饋,也能微幅提升回饋的有效性,75%透過GitHub收到老師回饋的學生和65%未從GitHub收到老師回饋的學生同意或強烈同意,回饋是有幫助的,儘管效果差距不如之前的項目大,但仍有10%的提升。而且老師在GitHub上給學生的回饋,學生覺得老師更加關注自己的需求。

GitHub是專案管理與促進軟體開發的關鍵社交平臺之一,而最近,教育工作者也開始使用GitHub,儘管GitHub不是只能用在特定研究領域上,但是對電腦科學以及軟體工程特別有用。GitHub透過學生個人與分組作業分配、協同合作以及回饋,被證實有促進學生學習的效果。GitHub強調,這些結果是受訪者的平均情況,可能與每個課堂的實際狀況不盡相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