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Firefox add-ons

傳出Firefox的外掛程式Web Security會紀錄並傳輸用戶所造訪的每一個網頁之後,Mozilla展開了清除行動,在周五(8/17)移除了包括Web Security在內的23個Firefox外掛程式。

Web Security宣稱是個可保護電腦與使用者隱私的Firefox外掛程式,藉由廣泛的資料庫與即時防護技術來協助使用者避開惡意網頁,安裝次數超過22萬次。不過研究人員發現,Web Security不但紀錄了Firefox用戶所造訪的每個網頁,還以未加密的方式將它們傳送到遠端伺服器。

Mozilla原本還在部落格中推薦Web Security,在遭到外界質疑後,先是自推薦名單中移除Web Security,今日再將Web Security下架。

Mozilla的外掛程式產品經理Jorge Villalobos表示,Web Security事件讓許多問題浮上了檯面,使得他們開始檢驗Firefox外掛程式是否也涉及不適當的行為,包括蒐集不必要的資料、以不安全的方式傳遞資料、未清楚揭露隱私作法、程式碼中隱晦含有遠端執行程式的潛力,以及那些採用同樣程式碼,卻標註不同功能與作者的外掛程式。

在針對上述問題進行檢驗之後,Mozilla直接自Mozilla Add-ons(AMO)網站移除了23個Firefox外掛程式,不過,Villalobos只列出這23個程式的ID,並未列出程式名稱。

Bleeping Computer追蹤這些ID之後,揭露除了Web Security之外,還有與Web Security同樣隸屬於Creative Software Solutions的Browser Security、Browser Privacy與Browser Safety,以及Popup Blocker、Quick AMZ、YTTools、FBTools、DirtyLittleHelpers與CSS IO等外掛程式都已被下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