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繼4月網頁版Gmail改版加入機密模式(Confidential Mode),上周Google宣佈這項功能擴大到AndroidiOS版app。

機密模式能防止用戶敏感資訊遭未授權人士存取,適用於郵件中的文字和附件。在Gmail機密模式下,收信方無法轉寄、複製/貼上、下載或列印郵件及附件,寄信者也能設定郵件的到期日,例如一周、一個月或數年等,時間一到,對方將無法再檢視該郵件。但如果寄件者在到期前改變心意不想讓收信件開啟電子郵件,也能移除存取權。此外還可設定密碼,收信方則必須輸入簡訊收到的密碼才能開啟該郵件。

未來如果使用者想搜尋在機密模式下收發的Gmail,也無法在郵件上方的搜尋列直接搜尋,而必須輸入「I:^irm_outbound」及「I:^irm_inbound」的指令。

要在Android及iOS版Gmail app上開啟這項功能,可在「撰寫」->「更多」下開啟並編輯。

不過Google提醒,設定機密模式的郵件仍然可能會遭有惡意企圖或惡意程式的收件者複製郵件或附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