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6~07/31精選Container新聞

#Istio #微服務
微服務平臺Istio正式釋出1.0版,管理跨Kubernetes叢集的應用和服務更容易了

Google、IBM及Lyft共同研發的微服務平臺Istio,近日終於釋出了1.0版。距離第一個釋出的0.1版,已經超過一年。Istio團隊表示,也有大型企業於正式環境中採用,像eBay、汽車交易平臺Auto Trader、房產交易平臺Trulia等公司,開始使用Istio管理、串接內部的系統服務。

1.0版所有核心功能已經可以導入正式環境使用。當中幾個亮點功能,首先是多個Kubernetes叢集現在可統一整合到單一服務網格,而且Istio在支援Kubernetes進行跨叢集連線的同時,也能確保每個叢集都有套用一致的管理政策。而網路API管理功能也有改善,提供管理員顆粒度更細緻的網路流量管理。此外Istio表示,現在Mutual TLS功能,讓使用者可以逐步更新,不需要一次更新所有客戶端服務,有助於降低正式環境部署Istio的門檻。

#GitHub #Google
Google與GitHub合作,讓DevOps部署工具Cloud Build登上GitHub市集

近日Google Cloud Next大會中,Google除了發布GCP原生的持續整合、持續交付服務Cloud Build外,也進一步與GitHub聯手,讓使用者在GitHub上的儲存庫可以串接Cloud Build,建立完整的開發流程,Cloud Build也在GitHub市集上線。而整合GtiHub後的Cloud Build,開發者完全不需要介入Docker build設定,每一次的合併請求(Pull Request),系統可以自動執行容器應用的建置、流程,並且將程式碼上傳至GitHub儲存庫。

在使用者執行建置工作時,GitHub平臺會掃描儲存庫內的Dockerfile,如果使用者未有使用自動化CI工具,平臺推薦使用者GitHub市集中適合的工具,GitHub表示,這個智慧化推薦功能預計在下個月上線。在CI流程中支援使用自定義的YAML文件,開發者便可以自行規畫建置流程,例如讀取Docker映像檔快取,藉此加速建置流程,或開發者可以選擇將容器應用部署在GKE、App Engine、本地環境,或者其他雲端環境。

 

#DevOps #AKS
微軟Azure支援Ansible 2.6,管理AKS資源也能用

日前紅帽釋出Ansible 2.6版後,加強支援公有雲、私有雲環境。而近日微軟也宣布,Azure環境不只支援Ansible 2.6版,新增了4個模組,主要補強AKS服務、Azure資源的建立、管理,合計超過17項新功能或改善。微軟表示,搭配Ansible 2.6版,現在使用Azure的企業用戶,可以用來新增、更新、刪除雲端Kubernetes服務外,也能結合Azure REST API,管理Azure公有雲資源。微軟也推出三個新Ansible使用教學,包含利用Ansible設定AKS叢集、虛擬機擴充集(VMSS),以及如何靠Ansible,在Azure虛擬機環境部署Java應用程式。詳細教學已經公布在Ansilbe on Azure Developer Hub。

#容器儲存 #BlueData
瞄準AI大量資料儲存需求,BlueData開源釋出Kubernetes儲存

雲端儲存服務供應商BlueData最近發起了一個打造一系列Kubernetes儲存專案的計畫稱為BlueK8s,其中第一個儲存專案就是KubeDirector。該公司架構長Tom Phelan表示,這項專案可用來加快用Kubernetes部署Hadoop和Apache Spark軟體所需的儲存環境。讓開發者更容易用Kubernetes管理有態的原生雲端應用。KubeDirector是一個利用Kubernetes的資源客製定義(CRD)框架來設計的客製化控制器,可用來管理複雜的有態應用程式。

#Serverless
Serverless釋出自家無伺服器應用開發平臺

早在2015年就推出無伺服器框架Serverless Framework的無伺服器新創公司Serverless,近日推出自家無伺服器開發平臺Serverless Platform,目前還位處Beta版本階段,除了建置之外,特別新增了加入了維運、整合功能。在Serverless Platform提供了儀表板功能,替應用程式建立完整的架構圖,開發者也可以匯出Log紀錄、設定警報條件,即使企業用戶一次選用多個混合環境,還可以在單一介面,列出雲端環境當前的基礎架構資源等。另一個新功能就是Event Gateway,可以將事件資料與無伺服器應用、雲端服務串接。可以協助企業整合無伺服器應用及既有系統服務。而Event Gateway也可以與儀表板結合,直接提供即時的Log資訊。

#OpenStack #Kata
Kata Containers登上Canonical軟體市集Snap Store

由OpenStack基金會主管的容器專案Kata Containers,結合Intel的輕量級虛擬化技術Clear Containers,以及相容開放容器OCI標準的runV技術,想要兼顧VM的安全性,及容器技術的輕量性。在近日,Kata Containers登上了Canonical軟體市集Snap Store。
參與Kata Containers專案的Intel Linux軟體工程師Julio Montes表示,利用Snap格式打包Kata Containers,系統可以自動更新或快速回復至舊版。此外,可以讓更多開發者接觸到該專案,並且將該應用程式部署於雲端環境執行。目前Kata Containers可以支援的Linux作業系統版本,包含Ubuntu、Linux Mint、Manjaro、Fedora、Debian、ArchLinux、OpenSUSE、Solus。現在軟體開發市集也是各家IT廠商要搶攻的市場,像三大公有雲廠商都有提供軟體市集,讓企業用戶可以更簡單取得商軟解決方案。在Kata Containers、PowerShell加入之後,Snap Store也變得越來越熱鬧。

#Datadog #容器監控
容器開發者愛用的Datadog監控服務,開始支援Windows環境

近日Datadog也宣布,現在自家平臺的程序監控服務Datadog Process Monitoring也可以支援Windows環境了。只要是Windows Server 2008(包含)以後版本的作業系統,Datadog的程序監控服務都可以支援。

IT環境混合使用Linux、Windows的開發者,Datadog可以在同一儀表板上,同時呈現這兩個異質環境的概況,提高企業IT監控的整合度,單一平臺就可以通吃兩個環境。而在Windows環境的程序監控中,使用者可以利用Process owner作為過濾條件,隔離出每個使用者的資源空間。或者,以Process name、字串進行搜尋。而將應用程式部署在多主機環境的企業,該服務可以利用標籤、主機ID、服務區等資訊,作為分類條件,聚合不同來源的數據,讓系統管理員可以更簡單進行跨環境監控。除了即時監控,在整合Windows環境監控時,Datadog也提供使用者瀏覽過去Metrics的功能。Datadog企業用戶也可以將Windows程序監控加入既有的儀表板。

責任編輯/王宏仁

更多Container動態

  • Docker桌面版開始穩定支援Kubernetes
  • Azure管理群組功能正式上線,一步讓多帳號套用多種權限機制
  • 結盟取代競爭,Slack買下Atlassian旗下HipChat與Stride
  • Google釋出透明SLIs,助GCP用戶更快找出原因除錯

@資料來源:iThome整理,2018年8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