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創新園區FinTechSpace,預計在9月中開幕,新創進駐的環境分為獨立辦公室、共創區固定與非固定坐位,內部空間共365坪。

圖片來源: 

金融科技創新園區

由金管會主導,台灣金融服務業聯合總會負責推動的金融科技創新園區FinTechSpace,預計將於今年9月18日正式開幕,園區地點座落在臺北市南海路1號仰德大樓13樓。首波合作夥伴已有30家,囊括國內外產、官、學、研、創等單位,共8家金融機構、11家非金融機構、11家國際機構,集結了金融產業、雲端技術、創新實證及國際資源交換的資源挹注,要共同打造金融科技創新發展環境。 

為了擴大新創與金融機構合作的機會,金融科技創新園區鼓勵金融、科技大型機構設立金融科技企業實驗室,第一波已有中國信託金控、星展銀行、上海商業儲蓄銀行與悠遊卡公司,參與設立實驗室,在園區中與金融科技新創、校園創新人才交流。

金融科技創新園區也設有數位沙盒(Digital Sandbox),並以智能理財、物聯網創新金融兩大主題為主。其中,雲端平臺環境由亞馬遜AWS提供,包括數位沙盒雲端服務、資安防護等雲端資源。金融開放API合作夥伴包括臺灣證券交易所、臺灣期貨交易所、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財金公司、上海商業儲蓄銀行、中國信託金控、凱基銀行、時報資訊。科技類型開放API,也有臺灣微軟提供區塊鏈雲端及顧問服務。

在國際合作上也有不少資源挹注,美國在臺協會商務處、英國在臺辦事處、澳洲辦事處商務處、全球金融科技最大新創加速器Startupbootcamp、新加坡金融科技協會、新加坡金融科技共創空間80RR、澳洲的區塊鏈產業推展協會、美國矽谷共創空間Casa Hacker等國際機構,將扮演國際新創推薦、實體進駐空間交換、輔導資源交換等角色。

而政治大學金融科技研究中心、成功大學金融創新與投資研究中心、臺灣科技大學、中山大學、高雄科技大學、科技部青年科技創業基地(Taiwan Tech Arena)、中華民國創業投資商業同業公會、台灣天使投資協會、財團法人中華民國會計研究發展基金會等單位,都是首波加入共創聯盟的單位,將致力於國內新創育成、投資與校園創新,透過整合各界資源,聚焦金融科技專業輔導,例如會計、新創社群法規、業務、營運、風控、投資或創業諮商等,協助新創團隊與國際市場對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