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微軟於周一(8/20)公布淘汰Microsoft Store舊程式的時程表,宣布自今年的10月31日以後,Microsoft Store將不再受理新的Windows Phone 8.x或Windows 8/8.1程式,但開發人員可持續更新舊有程式。

除了不再受理新程式之外,從2019年的7月1日起,微軟則會終止Windows Phone 8.x裝置或更早Windows Phone裝置的程式更新,開發人員仍然可以持續更新所有程式(包含Windows Phone在內),但只有Windows 10裝置能夠接收到相關更新。

至於停止Windows 8/8.1裝置的程式更新則設在2023年的7月1日,同樣地,開發人員也能發表既有程式的更新,但也只有Windows 10裝置能收到更新。

微軟也鼓勵開發人員將既有程式移植到通用視窗平台(Universal Windows Platform ,UWP),該平台允許開發人員以單一的Windows 10程式套件來支援所有採用Windows 10的裝置,從PC、Xbox、平板、手機到IoT裝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