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周四宣佈和科學教育內容業者Labster合作,將30多個VR實驗室搬到Daydream VR頭戴裝置,讓理工科學生在家也能做實驗。

對生物、化學等理工科學生來說,動手實驗和在課堂上課一樣重要,但許多學生距離大學實驗室太遠,交通不便,有人則是受限於課業太忙或是學校管理而用得不夠。為此Google和Labster合作,將超過30多種實驗室情境搬到Daydream平台上,讓學生利用Google的Daydream View或聯想Mirage Solo兩款裝置,即可在家做實驗,省去往返學校的時間,也不受管理時間限制。此外,這套VR實驗室也適合提供線上科學學位課程的學校。

VR實驗室情境涵括電子傳遞鏈、遺傳細胞學、RNA萃取、基因療法等,提供學生模擬以顯微鏡進行基因定序、甚至從事一些現實生活中做不到的事,例如從分子層操作DNA或探索太陽系外行星上可能的住民或生物。

從八月開始,亞利桑納州立大學就會將這套方案引進其生物科學網路學士學程。另外,德州大學聖安東尼奧分校、加拿大的麥克馬斯特大學(McMaster University)及其他北美、歐洲的學術單位也將陸續上線使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