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華為

身為全球最大電信設備製造商的華為(Huawei)周三(8/22)透過Twitter宣布,他們已收到澳洲政府的通知,不准華為與中興(ZTE)在澳洲提供5G技術。而澳洲政府的考量與美國一樣,都是擔心國家安全問題。

華為在澳洲提供無線網路技術已接近15年,為澳洲主要電信業者的合作夥伴,也有超過一半的澳洲人使用華為的產品,亦是全球5G技術的領先者之一,華為表示,這對消費者而言是個令人非常失望的結果。

巧的是,澳洲政府針對當地電信業者所提供的5G安全指南也在隔天(8/23)出爐,指出政府機關已對5G網路的國家安全風險進行了廣泛的審查,相較於前幾代的行動網路,5G網路必須改變網路運作的方式,這些改變將會增加電信網路的潛在威脅,且威脅也會隨著服務的上線而升溫。

因此,澳洲政府認為,參與澳洲5G網路建置的第三方業者若可能接受與當地法令相抵觸的外國政府指示,也許會讓電信營運商無法充份保護澳洲的5G網路不被擅自存取或干擾,且此一規定適用於境內所有的電信營運商。

儘管澳洲政府並未指名道姓,但從華為的聲明可以看出,來自中國的華為與中興就是被澳洲政府排除的業者。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 FCC)也曾提出類似的禁令,禁止當地電信業者向可能危及美國國家安全的業者購買設備或服務,而華爾街日報則直接點名華為與中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