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持續在瀏覽器上的混和實境應用耕耘,除了開源瀏覽器3D開發框架A-Frame的高自由度網頁製圖組件A-Terrain,現在也再次更新了4月所釋出的混合實境聊天室Hubs,這次加入了許多外部資源,讓使用者可以在聊天室中開啟影片或是裝飾房間,和聊天室成員分享。

使用者可以使用市面上的VR裝置,透過手機或是電腦,進入混合實境聊天室Hubs,而且只要透過唯一網址,就能邀請朋友進入聊天室。現在Hubs使用者可以透過URL,來為聊天室加入外部媒體,當URL是個影片資源時,聊天室便能載入影片,影片可以被縮放旋轉放置在房間內任意位置,供聊天室成員一同觀賞,就像是在現實世界一起看影片一樣。

另外,Hubs也支援熱門的圖片服務,像是Imgur和Giphy,使用者可以把圖片貼在牆面當作裝飾,或是使用3D模型網站Sketchfab和Poly的資源網址,在聊天室房間中擺放3D飾品。使用者也可以從手機上傳檔案,與聊天室成員分享,包括照片或是PDF檔案都可以,成員們可以一起瀏覽PDF,甚至像實體文件一樣翻轉。

當然,為了保護使用者隱私,使用者上傳的所有檔案,都只有在同一個聊天室的成員才能看見。Mozilla提到,他們會繼續更新Hubs,探索更多混合實境線上互動的方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