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市場占有率第一的雲端主機代管商OVH,近日也加入VMware公有雲合作夥伴計畫,結合VMware的統一軟體定義資料中心解決方案,推出了VMware Cloud Foundation on OVHcloud。同時,此雲端SDDC解決方案,也與該OVH的虛擬網路管理、DDoS防護服務整合。

原先OVHcloud提供的服務,除了公有雲外,也有代管私有雲、裸機伺服器服務。而OVH表示,這次推出的整合性解決方案,可提供企業完整的SDDC、超融合架構服務。此次VMware的合作計畫,OVH整合了vSphere、vSAN及NSX這三大核心元件。

而這次OVH釋出的解決方案,主要鎖定追求儲存效能、雲端超融合架構的企業用戶。因此,特地為儲存元件vSAN打造硬體運作環境。該公司舉例,執行vSAN的儲存節點,標準配備為4臺伺服器,每臺伺服器內建兩顆Intel Xeon Gold Scalable處理器、768GB記憶體,同時搭配NVMe介面的SSD,提供25TB的儲存容量。而這些vSAN節點,皆可以隨需擴充。

OVH在歐洲主機市場占有相當領先地位,在去年4月時,併購了VMware的公有雲部門vCloud Air,一舉進入美國市場,提供代管私有雲服務。現在該公司已經在美國奧勒岡州、維吉尼亞州,部署兩個資料中心。

在OVH加入之後,VMware公有雲合作夥伴又變得更為茁壯。從2016年開始,VMware就開始擁抱跨雲優先策略,首先推出的統一軟體定義資料中心平臺VMware Cloud Foundation,能通管VM、容器、PaaS環境。同時,也陸續開始與Google、IBM等雲端大廠合作,借力公有雲廠商,拓展自家私有雲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