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可以設定提醒時間,時間一到就會提醒用戶休息。

圖片來源: 

YouTube

為了防止科技上癮,五月間Google I/O上發表協助使用者了解科技使用時間的工具後, YouTube周一宣佈,將提供使用者自我管理觀看影片時間的工具。

YouTube表示,希望讓使用者知道自己在YouTube上花了多少時間,好讓他們能更好地決定要怎麼使用YouTube。從今天起,在行動版本app上,YouTube將在帳號選單下集結所有管理設定工具,並新增「已觀看記錄」,點入後使用者可看到他當天、前一天及上周觀看影片的總時間,以及每日平均觀看時間。

不過The Verge提醒,這些觀看資訊來自用戶的觀看紀錄統計,如果用戶之前因隱私理由關關這項功能,則統計就會可能不精確。另外,這項功能尚未部署到台灣地區的Web版YouTube上。

此外YouTube還多了一項提醒休息的功能,讓使用者可設定接獲提醒的時間頻率,等時間一到,螢幕上即會跳出一個友善提醒。「排定通知摘要」的功能則方便使用者將所有YouTube推播通知集結成一次通知,每天在特定時間發出一次,防止不斷傳入的通知干擾到生活與工作。而為免推播通知打擾睡眠,Google也調整了設定,使所有通知的聲音和震動在預設的晚上10:00到早上8:00之間,或是使用者設定的時間內關閉,以無聲方式傳送到手機上。

科技成癮成了全世界的新文明病,YouTube是最新一家加入防止使用沈迷的網路與科技業者。蘋果最新版的iOS 12及臉書、Instagram (IG)都在最近加入了使用時間匯整以及限制工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