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器安全廠商Aqua現在也開始拓展PaaS市場,該公司近日宣布,Aqua資安平臺已經開始支援VMware PKS,不過目前該服務現在處於預覽版階段。而這一次推出的產品整合服務,「可以協助VMware企業用戶,保障容器部署的安全性」,在Aqua資安儀表板當中,系統會列出PKS環境的各項資訊,包含PKS環境目前的健康狀態、Docker版本、主機名稱、主機作業系統名稱,以及企業使用的調度工具。

自從去年釋出支援Pivotal Cloud Foundry的資安掃描工具後,Aqua表示,許多用戶開始詢問:「Aqua何時要開始支援Pivotal容器服務?」該公司認為,這些跡象也指出,許多Pivotal Cloud Foundry的PaaS用戶,現在已經開始測試導入PKS,其中也有部分企業,開始將PKS部署於正式環境運作。

去年VMworld大會上,VMware開始正式押寶Kubernetes,聯手Google、Pivotal推出PKS,這款容器服務除了支援Kubernetes作為調度引擎,透過Bosh這個由Cloud Foundry社群維護的專案,Pivotal容器服務與底層Hypervisor溝通介面,可以通吃多家公有雲廠商。此外,PKS也能與VMware的產品生態系整合,包含vSphere、NSX、容器儲存庫Harbor等。

在Aqua儀表板當中,系統會列出PKS環境的各項資訊,包含PKS環境目前的健康狀態、Docker版本、主機名稱、主機作業系統名稱,以及企業使用的調度工具。圖片來源:Aqua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