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The White House

美國總統川普又抱怨媒體不公了,周二透過兩則推文砲轟Google是假的新媒體,其搜尋服務散佈假新聞、打壓保守陣營言論。Google則否認其搜尋有任何政治操弄。

目前川普的推文已經刪除 Ars Technica引述川普的推文,當中他指出,在Google 輸入Trump News搜尋僅會顯示「假的新媒體」的觀點和報導。他批評Google的搜尋「經過作弊」,因此幾乎都顯示劣質新聞和言論,一些造假的新聞媒體如CNN出現在很顯著的地方,而共和黨及保守、正派媒體則被打壓。

川普聲稱,在Google上搜尋Trump News,96%的搜尋結果都是來是自左翼媒體,「非常危險」。他最後指出Google操控大眾視聽的情況相當嚴重,「必須要解決」。

美國總統的說法可能是根據保守言論網站PJ Media一篇文章列出的數據。該文指出社群媒體已經造成有史以來最危險的言論壟斷。

Google隨後透過各大媒體發出聲明否認其搜尋服務背後有任何政治操弄。Google表示,當使用者在Google搜尋列查詢時,該公司的目的是確保可以在幾秒內顯示最相關的答案。Google的搜尋不是用於設定操作議題,其搜尋結果也絕未偏向任何政治意識型態,該公司對其演算法做了數百次修正,就是為了確保能針對用戶查詢提供高品質內容。最後Google重申,持續改善搜尋服務,絕對未曾改變搜尋結果順序來操弄政治情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