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oinbase

加密貨幣交易平台Coinbase在全面分析全球前50名大學之後發現,當中有21所學校(42%)提供了至少一門的加密貨幣或區塊鏈課程,並有11所學校提供一門以上的相關課程,如果擴大到加密相關課程,比例更高達7成。

紐約大學史登商學院的財金系主任David Yermack表示,由於他自己對比特幣及快速成長的加密貨幣有興趣,於是在2014年時設立第一門區塊鏈暨財金服務的課程,當時只有35名學生選修,比學校選修課程的平均選課人數還少了8名,但到了今年春天,選課人數即增加到230名,有鑑於企業對了解加密貨幣議題的人才需求漸增,該課程還能協助學生培養就業技能。

根據Coinbase的調查,加密貨幣課程出現在許多不同的系所,從電腦科學、財金到人類學,不管何種專業的學生都對加密貨幣有興趣,例如主修各式社會科學的學生中,接近一半想上加密貨幣的課。

加州大學柏克來分校電腦科學教授Dawn Song認為,區塊鏈結合了理論與實踐,可於許多領域取得根本性的突破,並帶來深遠及廣泛的影響。

在21所大學列出的172個與區塊鏈或加密貨幣相關的課程中,除了有81%是由數學及科學等系所開設之外,15%是由商管系、經濟系、財金系與法律系所開設,另有4%是由人類學系、歷史系或政治系等社會科學系所開設。

此外,美國的大學對區塊鏈及加密貨幣的課程最感興趣,史丹佛大學就有10門相關課程,康乃爾大學則有9門,賓州大學有6門,新加坡國立大學有5門,加州大學的柏克萊分校與洛杉磯分校則各有4門與3門,總之,在開設最多相關課程的前11所學校中,美國大學就佔了9席。

Coinbase另也調查了美國大學生對加密貨幣的參與程度,顯示有18%持有加密貨幣。Coinbase在報告中並未區分加密貨幣與區塊鏈課程,而是將它們混合計算。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