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Android Wear改名為Wear OS後將近半年,Google終於在IFA大會宣佈釋出新版Wear OS,大幅改良通知介面、Google Assistant也更主動發出有用的提醒,且整合更多Google Fit的健康資訊。

新版作業系統正式名稱為Wear OS 1.6版,Google預計下個月開始會陸續部署新版給Wear OS用戶,9to5Google報導,現有Android Wear 2.0以上的手錶可以接獲更新。

此次智慧型手錶作業系統改版重點之一是將通知顯示介面大幅改良。首先,相較於過去每則通知佔用一整個頁面,拉長讀取所有訊息及通知的時間,現在每則通知更精簡,且一次列出多則通知,方便用戶一次快速看過,而不重要的通知只要橫向刷一下即可刪除,這點和Android通知介面相同。如果有想細看的通知,在上面點一下就會放大,Wear OS會顯示自動回覆的內容,或是包括「歸檔(Archive)」或以Gmail「回覆」的行為選項。放大訊息頁最下方則有開啟app的按鍵。(來源:Google)

新版Wear OS上,向右滑可以帶出Google Assistant,向左滑可以存取Google Fit。過去左右滑是更換錶面,但現在使用者必須長按錶面來作業。在Google Assistant介面最上方是麥克風圖示方便用戶聲控,下方則是Google Assistant根據用戶所在地、日曆或電子郵件內容列出的訊息串,像是若今天下雨機率高,Google Assistant會在你出門時提醒你帶把傘,或者依據用戶預訂的飯店顯示行車指示及交通狀況、或是顯示昨天預訂的網購商品的貨況追蹤訊息等。(來源:Google)

Google Fit則在原有的跑步、走路及登上運動紀功能外,新增兩項訊息。上周Google宣佈和美國心臟協會及世界衛生組織合作開發的Heart Points與Move Minutes功能,以環形圖示顯示心率及跑步速度的建議量及用戶達成率。

其他新變更還包括主頁上向下滑可帶出快速功能選單,包括可尋找手機的Find my phone及Google Pay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