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宣布,在接下來幾個月,Firefox將預設啟用一系列防追蹤功能來保護使用者,另外還提供一組透明的控制元件,讓使用者選擇願意與網站共享的訊息。

廣告追蹤會大幅降低網路速度,Mozilla引用Ghostery的研究,提到載入一般網站的總時間,其中有55.4%用於載入第三方追蹤器,對於網路速度原本就較慢的使用者,造成很大的負擔。而較長的頁面載入時間,對於使用者以及網站本身都非好事,Firefox Nightly現在加入了一項新功能,可以阻擋降低頁面載入速度的追蹤器,在9月時將以Firefox的Shield Study機制來測試該功能,一旦測試效果良好,Mozilla將會在Firefox 63正式部署該功能。

另外,為了幫助用戶獲得私密的網路瀏覽體驗,Firefox將剝離cookie並阻止第三方追蹤內容的儲存存取,Firefox Nightly的用戶已經可以試用該功能,而Mozilla將在9月,讓Firefox Beta用戶透過Shield Study機制進行測試,目標於正式版Firefox 65上線,提供用戶流暢的上網體驗。

Mozilla還提到,追蹤器偷偷的收集用戶可識別資料的行為越來越猖狂,像是廣告追蹤器透過使用者裝置的屬性,以用戶無法控制的方法辨識用戶身分,甚至是在網站上部署加密挖礦腳本,偷偷利用使用者裝置挖掘加密貨幣,而Firefox將在未來預設阻擋這些行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