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Azure雲端備份(Azure Backup)從6月陸續與公有雲平臺上其他服務整合,像是讓使用者備份雲端SQL Server,以及支援混合雲解決方案Azure Stack,讓企業用戶強化混合雲基礎架構穩定度。

而近日,微軟也宣布,現在雲端備份功能開始整合Azure Log分析工具(Log Analytics)。微軟表示,這個新解決方案整合涵括的範圍,包括Azure VM、在虛擬機內執行的SQL Server工作負載,以及System Center Data Protection Manager等。

微軟表示,欲使用該功能的企業用戶,必須先前往Azure復原服務保存庫(Recovery services vault)或Azure雲端監控,與Azure Log分析功能進行介接。當資料開始匯入後,開發者可以使用微軟提供的模板,快速部署OMS監控解決方案(Operations Management Suite,OMS)。在完成部署之後,用戶就能在頁面內,即時透過儀表板,掌握備份任務的運作狀況。

而這次產品整合的功能亮點,讓用戶能廣泛監控Azure備份的任務執行狀況。首先,該解決方案能支援多元環境,無論企業內部SQL資料庫部署於Azure IaaS虛擬機、本地資料中心,維運人員都可以監控Log備份的情形。

再者,系統也會列出資料備份的來源,結合圓餅圖以及清單,讓使用者能快速釐清,目前哪一些資料屬於當前備份內容的大宗。而維運人員也可以針對業務需求,客製化觸發Azure監控的條件,一旦備份工作、復原任務失敗時,系統也會主動發送通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