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pple

蘋果於上周五(8/31)宣布,自今年10月3日起,所有新提交或更新的程式都必須明列隱私政策,不管是要直接於App Store上架或是透過TestFlight展開外部測試的行動程式都受到此一新的App Store審核原則的規範。

過去蘋果只要求那些提供訂閱服務的行動程式制定隱私政策,現在則將範圍擴及所有新提交與更新的程式。

根據蘋果App Store的審核原則,所有的行動程式都必須在App Store Connect的元資料欄位或程式中含有隱私政策連結,並清楚說明程式所蒐集的資料,以及如何蒐集及使用;也必須確認與程式共享資料的第三方採用了一致的標準來保障用戶隱私;以及描述保留或刪除用戶資料的相關策略。

儘管蘋果目前並未要求App Store中現有的程式都必須符合該規定,但外界相信該規定某種程度仍與今年5月上線的《歐盟通用資料保護規則》(GDPR)有所關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