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VMware

近日VMware全球用戶大會落幕,該公司除了延續既有多雲策略,如強化混合雲解決方案VMware Cloud on AWS、併購多雲營運業者CloudHealth Technologies外,現在VMware也開始布局區塊鏈事業,開源釋出去中心化基礎架構Concord,可用於管理智慧合約。歷經兩年內部醞釀後釋出的Concord專案,目前已經登上GitHub,供開發者下載,「提供順利運作的分散式信任系統,不僅安全而且可以穩定執行。」VMware表示。

VMware表示,以拜占庭容錯機制(Byzantine fault-tolerant,BFT)為基礎的系統,各節點間得保持穩定連線,導致擴充性不佳。而Concord專案的設計,整合拜占庭容錯共識協定( Byzantine fault-tolerant consensus protocols),藉由簡化、改善各節點的溝通,除了能讓系統更有擴充性外,也可改善整體網路吞吐量。

該公司解釋,相比其他共識協定,Concord專案使用了線性溝通共識協定(Linear communication consensus protocol),並且整合加密演算法BLS Signature,大幅改善Concord引擎的擴充性。根據早期測試,Concord引擎可以支援節點規模達200個,「遠超過支援4至8個節點的系統。」

目前Concord專案為0.5版,根據VMware在GitHub專頁上的公告,預計每季都會釋出新版本。在下一個新版本中,VMware預計要加強整合以太坊,利用自家開發的新執行引擎,執行以EVM(Ethereum virtual machine)為基礎的智慧合約。同時,VMware也要讓Concord專案,可以通吃Windows、macOS,以及其他Linux發行版。

在傳統中心化的信任環境下,一個Entity或Agnet可以負責單點認證、控制的任務,但是如此設計架構,恐成為潛在的系統瓶頸、資安攻擊弱點。反之,利用去中心化的信任機制,VMware認為,可以將認證工作分散給所有節點,藉此解決中心認證的問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