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現場直擊】今年Aruba Atmosphere 2018用戶大會有別於以往,網路廠商Aruba不再強調行動優先,雲端至上的無線、有線網路戰略(Mobile-first, Cloud- first Network),反而是聚焦在打造體驗式優先的新平臺(Experience First Platform),就連今天(9/4 )擔任大會首日Keynote講者的Aruba共同創辦人也是現任HPE Aruba資深副總裁暨總經理Keerti Melkote開口閉口都離不開「體驗」二字。他更當著現場超過24,00位企業用戶、經銷商和合作夥伴的面,宣布未來將以用戶體驗為中心,不論是有線或無線網路產品,都將與體驗結合,以建立更安全、智慧化與簡易的企業有線和無線環境。

大會一開場,Keerti Melkote就表示,我們身處在數位破壞(digital disruption)的年代,數位科技正在對每個產業帶來顛覆性的轉變,但同樣也帶來新的經濟模式,他指出,我們已從傳統知識經驗,發展到現在的產業經濟,接下來,他說:「未來將會是體驗經濟時代。」他也以不同行業當例子,來說明企業如何透過體驗來發展創新。

Keerti Melkote表示,未來將以打造體驗式優先新平臺為新戰略,這個平臺背後將會是以AI來驅動,並且結合數位科技與更聰明網路,這個網路不只是智慧化,而且是可以感知網路使用環境變化,甚至是可以主動採取行動,來優化或提升用戶網路使用行為的體驗。

就連行動與網路安全,也要與體驗結合,不僅透過機器學習與AI技術,來幫助企業更容易 從企業內部或外部網路流量數據與使用者網路行為分析,來找出異常網路安全問題,從而降低被駭風險,甚至HPE Aruba亞太區技術長Amol Mitra也預告,明年將推出一款預測性分析網路安全整合方案,同時將整合網路安全管理ClearPass ,與IntroSpect及NetInsight 兩大AI網路安全及分析產品,能依據不同網路流量與使用行為變化,來提前預測使用者網路行為的好壞,甚至提供風險評分,讓企業能及早防範,降低安全風險。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大會還找來了曾在TED演講一砲而紅,年僅14歲的機器學習專家Tanmay Bakshi,以AI為題演講,博得現場好評。Keerti Melkote想要端正的觀念是,不用對AI抱持懼怕,企業應該勇於擁抱,「AI不會取代人類的大腦,只會幫助人工作更有效率。」他這樣說。

講到AI,他話鋒一轉也談到智慧邊緣(intelligent edge)的崛起,對於未來企業無線網路管理的影響。Keerti Melkote指出,智慧邊緣主要在替雲端解決3件事:網路頻寬、即時性以及更即時管理。這也是提升用戶體驗的重要環節。他並強調,雖然以雲端見長的幾家雲端巨頭都全力投入發展智慧邊緣,但是「在edge端的商業模式和雲端截然不同,更重要的是,我們有完整Edge生態系。」他說。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