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erHack推特

瀏覽器的擴充套件出現漏洞,外洩瀏覽器儲存的使用者個人資料時有所聞,但除了使用者存取各個網站服務的帳號、密碼,駭客甚至進一步想要對受害者的加密貨幣錢包下手。這樣的情況,以往大多是出現在來路不明的擴充套件,不過,現在即使是網站服務廠商推出的軟體,也要小心可能被駭客竄改。根據一名化名為SerHack的義大利門羅幣開發者在推特上指出,知名的雲端檔案儲存服務廠商Mega,才剛發布新版(3.39.4)的Chrome專用擴充套件,程式碼疑似遭駭客竄改,被發現截錄多個網站密碼的內容,而且會竊取使用者的加密貨幣錢包私鑰憑證,Google接獲通報之後,已經緊急下架處理。

根據這名門羅幣的開發者指出,上述新版的Chrome擴充套件,會截取使用者存放在瀏覽器裡的帳號與密碼,包含了Google、微軟、Amazon,以及GitHub等網站的身分驗證資料。而且截取這些資料之後,會傳送到 hxxxs://www.megaopac dot host/。

根據SerHack截錄的擴充套件程式碼片段,裡面會存取使用者在特定網站的帳號與密碼,在圖中,包含了微軟網站(login.live.com)、GitHub(github.com/session),以及Google(accounts.google.com)等。(圖片來源:SerHack推特)

值得留意的是,除了知名網站的帳號與密碼之外,SerHack表示,這個疑似被駭客竄改的擴充套件,還會竊取使用者的門羅幣與以太幣錢包的私鑰憑證,換言之,使用者不光是身分外洩,還可能因此直接面臨虛擬貨幣的財產損失。

不過,稍微值得慶幸的是,這樣的問題,只有出現在Chrome專屬套件,Firefox版本並未遭到竄改。而對於這個有問題的擴充套件,Mega尚未對此做出回應。

在Mega的網站上,我們仍看到Chrome版擴充套件下載連結,然而實際點選,則會出現404頁面。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