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Tesla

正因公司私有化風波搞得焦頭爛額的特斯拉(Tesla)又上新聞了,這次是因發生意外的車主控告特斯拉誇大輔助駕駛軟體Autopilot的功能。

多家媒體報導,猶他州居民Heather Lommatzsch周二控告特斯拉及當地一家服務業者,因為她駕駛的特斯拉Model S在Autopilot模式下未能及時剎車,害她發生車禍,索賠30萬美元。五月間Lommatzsch的車子行駛在該州南約旦市的公路上以時速95公里撞上一輛前方突然停下的消防車車尾,導致Model S車頭嚴重損毁,幸好車主本人只有腳踝骨折,沒有生命危險。這也是今年上半年特斯拉發生的多起交通意外之一

Lommatzsch指出,她在2016年購買Model S時,業務員告訴她說只要在Autopilot模式下,只要偶爾抓一下方向盤就好,而如果前方有人車,車子會自動剎停。

資料顯示,她的Model S在撞上消防車前曾經加速。另外,媒體引述事發時警方的調查,Lommatzsch在肇事前,雙手曾經放開方向盤長達80秒。Lommatzsch在起訴書中表示她曾試圖踩剎車,但Model S並未回應。

特斯拉對此回應指出,使用Autopilot時,仍然會持續提醒駕駛人必須手握方向盤並全程控制車輛。該公司一直持續強調,Autopilot並不能保證車子免於所有事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