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HashiCorp

基礎架構工具廠商HashiCorp旗下的工具如Terraform、Vagrant、Packer等,都相當受開發者好評。而近日HashiCorp宣布,自家服務探查及組態設定工具Consul,現在要加強與Kubernetes整合。

未來數周內,就會發布新整合功能,包含正式推出Consul專用的Helm Chart、自動同步Kubernetes與Consul服務,或者將外部Consul agents加入Kubernetes叢集。HashiCorp認為,除了原生整合Kubernetes,這些新功能也可以協助企業應付跨Kubernetes叢集挑戰。

目前,HashiCorp預計釋出的新整合功能,總共有6項。第一項是正式支援Helm,HashiCorp發布正式Consul專用的Helm Chart,讓開發者可在Kubernetes環境中,安裝、設定、升級Consul。第二項是更新Consul的自動加入功能,現在系統可自動加入以Kubernetes為基礎的Agents。藉此更新功能,外部Consul agent可加入Kubernetes環境中執行的Consul agent。

第三項功能是加強Kubernetes與Consul間服務目錄(Service Catlog)的同步性,Kubernetes服務會被同步至Consul Catlog,讓非Kubernetes應用程式,也能介接Kubernetes內執行的服務。第四項功能則是系統會將Consul運作的服務,同步至Kubernetes。藉以,應用程式可以借助Kubernetes原生的服務探查功能,與外部服務介接。

再者,開發者可透過Consul內建的Connect功能,設定Kubernetes環境中的Pod組態,利用TLS相互驗證,加強通訊安全。最後,Consul也開始支援Envoy。

HashiCorp表示,現在旗下許多產品也開始整合Kubernetes,例如基礎架構管理工具Terraform、機密管理工具Vault,現在也都與Kubernetes緊密整合。除了要讓產品變得更易用,該公司認為,這些產品整合也可讓非Kubernetes工作負載執行更順暢。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