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BitTorrent

BitTorrent於本周正式發表了基於瀏覽器的客戶端程式uTorrent Web,相容於Chrome、Firefox、IE、Microsoft Edge及Opera等瀏覽器,可直接於瀏覽器中執行搜尋及下載,還能邊下載邊播放,不必等到完全下載完畢之後才能播放。

uTorrent Web產品經理Cory Keller表示,這是個串流的時代,沒有人想要等到下載至100%時才能播放,且為了保障使用者的安全,BitTorrent也與第三方安全業者合作打造一支援Chrome與Opera瀏覽器的擴充程式,此一名為Browser Safety的擴充程式能夠替使用者過濾惡意的Torrent網站,在點選欲下載的網站之後,就能開始播放。

uTorrent Web一樣會將檔案下載至使用者所指定的位置,目前僅支援Windows平台,但該團隊亦正在開發支援macOS的版本。

迄今BitTorrent已打造兩款基於BitTorrent通訊協定的產品— BitTorrent Mainline與µTorrent,前者屬於完整導入BitTorrent協定的客戶端程式,檔案較大,後者則是輕量級版本,也更受市場歡迎,與中國的迅雷同為全球最受歡迎的兩款BitTorrent客戶端程式。

Keller表示,當初規畫uTorrent Web專案的目的是希望打造一個能簡單且快速播放的客戶端程式,光是在測試階段,他們就看到有更多的使用者成功地下載與播放Torrent檔案,效果凌駕了其它的產品。

儘管Keller宣稱uTorrent Web是新一代的uTorrent ,但也強調會持續開發uTorrent與uTorrent Web兩項產品,亦將uTorrent桌面版更名為µTorrent Classic。

uTorrent Web官方介紹: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