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臉書

Pew Research Center本周公布一項針對臉書(Facebook)用戶的研究報告,這一年來已有26%的美國臉書用戶刪除了手機上的Facebook程式。

雖然Pew是詢問美國民眾在過去一年來與臉書的關係是否有所改變,但該調查是在今年5月29日至6月11日之間進行,距今年3月引爆臉書用戶資料外洩事件的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醜聞不久,猜測臉書用戶行為的改變也與該事件有關。

根據調查,這一年來有54%的臉書用戶曾經變更他們的隱私設定,有42%的臉書用戶曾經有超過幾周的時間不再察看臉書訊息,更有26%的臉書用戶直接刪除手機上的Facebook程式。

事實上,在今年3月爆發劍橋分析事件之後,WhatsApp共同創辦人Brian Acton即透過Twitter發表「是時候刪除臉書了。」(It is time #deletefacebook)的感想,也可能因此影響了其他人。

此外,愈年輕的用戶遠離臉書的動作愈明顯,18~29歲的臉書用戶中,自手機移除Facebook程式的比例高達44%,曾長達數周不察看臉書訊息的比例亦有47%。

年輕用戶似乎也比較注重自己的隱私,在這一年間,18~49歲調整臉書隱私設定的比例為64%,但65歲以上的用戶只有1/3曾調整隱私設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