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持續整合服務的Buddy,先前就能支援MongoDB、Redis及Cassandra等資料庫,一同納入持續整合工作流程。而該公司近日宣布,因應企業用戶需求,近一步加強資料庫建置與CI工作流程整合,在開發流程中可以將資料庫建置,加入應用程式環境建置。這次囊括了三大知名資料庫:MySQL、PostgreSQL跟MariaDB。

開發者只要在Buddy資料庫服務下拉選單中,選擇要建置的資料庫,如新增的MySQL、PostgreSQL及MariaDB,就能快速串接到CI流程中。圖片來源:Buddy

在開發環境、基礎架構環境建置中,資料庫布建也是一大重點。利用Buddy,企業用戶可以將資料庫建置,納入持續整合流程。首先,開發者得先利用SQL dump指令上傳資料,可以選擇將檔案上傳至儲存庫,或者上傳至既有工作流程中的檔案系統。

接著,當建置工作被驅動時,Buddy就會自動存取資料庫內檔案。如果企業用戶想要加速資料庫建置速度,可以設定Buddy只有首次執行資料庫建置時,匯入既有傾印檔案(dump)。未來建立同樣的資料庫時,就不需要重複匯入。

Buddy為了加快資料庫建置,預設會自動匯入種子資料庫,也就是SQL dump檔,也可自行設定要匯入的SQL dump檔名。圖片來源:Buddy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