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Firefox工程師Chris HC周三(9/5)宣布,Mozilla已不再更新最後一個支援XP的Firefox版本—Firefox 52 ESR

Mozilla針對需要大量部署具長期支援之瀏覽器的企業或學校設計了Firefox長期支援版(Extended Support Release,ESR),一般而言,Firefox的生命周期為6周,意味著每6周就有一個添增新功能與修補漏洞的新版本,ESR版雖然每6周也會更新一次,但只修補漏洞,並無任何功能或穩定度的改善,且生命周期長達60周。

當Mozilla在去年3月釋出最後一個支援Windows XP的Firefox 52時,即建議XP用戶改用Firefox 52 ESR版,不過,Firefox 52 ESR的生命周期已在本周三(9/5)正式結束,未來Mozilla將不再釋出Firefox 52 ESR的安全更新。

HC表示,在2016年2月時,XP還佔了Firefox用戶數的12%,但到了去年2月,Firefox的XP用戶比例就已下滑到8%,若此一趨勢沒變,那麼在Mozilla將XP用戶轉移到ESR版本時,相信其用戶比例只剩下2%。

此外,HC也強調Mozilla已協助數百萬名XP用戶保障他們在網路上的安全長達17年,在微軟不再支援XP之後,Mozilla仍舊投入資源來維護XP用戶的安全性,也使得Firefox團隊無暇顧及其它,現在該團隊除了希望這些XP用戶能夠升級之外,也只能以「very best of luck」來祝福他們。

目前最新的Firefox版本為本周三出爐的Firefox 62,而最新的ESR版本為Firefox 60.2。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