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司法部控告北韓人士Park Jin Hyok後,財政部也出面聲援。

圖片來源: 

DOT

就在美國和北韓關係先升溫又急凍的同時,周四美國司法部大動作控告一名北韓駭客Park Jin Hyok及一個團體為北韓政府發動多項重大網路陰謀行動,包括2014年索尼(Sony)以及2017年發動WannaCry勒索軟體等多項攻擊。

美國政府指稱,從2014年9月到2017年8月間,Park Jin Hyok在北韓情資機關偵察總局(Reconnaissance General Bureau)的指示下從事多年期的陰謀行動,對娛樂公司、金融、國防外包商及其他對象執行電腦入侵及協同匯款詐欺,以遂其破壞、竊密及盜取金錢之目的。Park Jin Hyok任職的公司Korea Expo Joint Venture(或稱Chosun Expo)也遭到美國政府的控告,被認為是北韓政府的耳目,又被稱為Lab 110,至少從2002年起就開始為北韓政府從事網路間諜工作。

美國財政部長Steven Mnuchin指出,美國不允許北韓破壞全球網路安全,藉此非法獲取利益,美國誓將要求這個政權為其網路攻擊及其他罪行和顛覆活動負責。

Hyok與Chosun Expo被控涉及的攻擊行動包括2014年11月因拍攝電影《駭客出任務》而被駭的索尼影業(Sony Pictures)、2015年到2018年間入侵歐洲、亞洲、非洲及北美等銀行網路後盜轉總金額超過10億美元,包括2016年2月入侵孟加拉央行網路匯走8100萬美元。他們另外還被控涉及去年5月肆虐全球的WannaCry

其他如美國國防外包商、大學、科技公司、虛擬貨幣交易平台及美國電力公司也都曾淪為受害者。Chosun Expo 還被控對南韓政府、銀行和媒體發動阻斷服務(DoS)攻擊。

起訴書稱,Park和Chosun Expo駭入電腦的數量及造成的損害幾乎無人能比。美國政府相信,被告中也有涉及多項重大網路攻擊的駭客團體Lazarus Group成員。

在此之前,美國聯邦調查局就已經先後放話索尼影業被駭WannaCry幕後黑手都是北韓政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