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臉書

臉書(Facebook)於周四(9/6)宣布,將斥資逾14億美元於新加坡興建該公司在亞洲地區的第一個資料中心,以便支援日益成長的亞洲業務。

為了服務逾22億名散布在全球的臉書用戶,迄今臉書已興建了11個資料中心,但這些資料中心全都座落於美國或歐洲。位於新加坡的首個亞洲資料中心佔地17萬平方米,將有11個樓層,也將全面採用再生能源,預計於4年內啟用。

臉書表示,選擇新加坡作為首個亞洲資料中心據點有許多原因,包括它有健全的基礎設施,方便存取光纖網路,優秀的人才,傑出的合作夥伴,還有友善的商業政策,亦被世界銀行(World Bank)評為亞洲最適合經商的國家。

該資料中心亦將採用新的StatePoint Liquid Cooling冷卻系統,以減少水/電的使用,根據臉書的測試,在新加坡的天氣狀態下,尖峰時段將可減少20%的水用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