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推出基於Firefox 60延長支援釋出版(Extended Support Release,ESR)的Tor瀏覽器,這個版本解決了許多過去累積的已知問題,提供新的介面體驗,改進獲取橋接以及存取.onion站點的方式,還新增更多的語言支援。

本次更新重要的功能之一,便是官方改進了橋接獲取的方法。在不少國家,Tor瀏覽器遭到封鎖,因此官方提供了一些橋接站點可以繞過國家審查,但是過去使用者要接收這些橋接資訊,必須要透過發送電子郵件或是造訪某些網站,但這些額外的手續,可能帶來一些隱私上的問題。現在Tor瀏覽器簡化了橋接配置的方法,使用者在啟用瀏覽器後,介面將提供新的橋接配置流程,使用者只要輸入驗證碼後,便能獲取一個橋接IP,這樣的改進將有助更多人繞過網路審查,更自由的使用網路。

由於全球使用Tor瀏覽器的人數高達數百萬,因此官方在這次8.0更新中,新支援了9種語言,正體中文也在這次的支援範圍中。另外,Tor瀏覽器為新的使用者,準備了更完善的初次使用指引,讓使用者更了解Tor瀏覽器與其他瀏覽器的差異性。

除了與使用者體驗直接相關的改進外,隨著8.0的釋出,其底層的工具鏈也做了函式庫與版本更新,Tor 0.3.3.9現在使用OpenSSL 1.0.2p和Libevent 2.1.8。此外,現在採用NoScript 10.1.9.1純WebExtension版本,並且開始為Windows用戶提供64位元版本,和32位元版本比起來擁有更佳的穩定性。

不過,8.0版本仍然有從7.5.6版本就存在的問題尚未解決,第一、目前WebGL故障,第二、由於再現性問題,現在於macOS上禁用了Stylo,而這項修復不會在最近獲得更新,使用者至少需要等到Tor瀏覽器8.5,官方在Nightly和Alpha頻道測試過穩定性後,才會在正式頻道中發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