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eBay

不只AWS、Google及臉書使用自製伺服器,現在全球拍賣網站龍頭eBay也開始要推動自製硬體,支撐eBay來自全世界用戶的流量。eBay平臺工程副總裁Mazen Rawashdeh表示,Kubernetes、Docker、Kafka等開源技術,一直都是驅動該公司基礎架構轉型的燃料。而這款自家設計的硬體,eBay預計在今年第四季時以開源模式釋出。

目前eBay全球用戶規模,有多達1.75億名活躍使用者,每天基礎架構要處理多達3,000億次的資料查詢(Data queries),累積的數據規模已經超過500PB。因應這些挑戰,Mazen Rawashdeh認為,首要之重除了確保服務安全、穩定可用,基礎架構也要能支援各類新技術。

這一次eBay宣布要推出自製伺服器,正是該公司為期三年的大轉型計畫中的一部分,「將後端基礎架構翻新現代化、重新建置。」Mazen Rawashdeh表示,除了自製伺服器,這個平臺翻新計畫還包含設計AI引擎、資料中心去中心化、搬遷至邊緣運算架構,同時繼續加強導入最新的開源技術。

Mazen Rawashdeh表示,從頭開始建置能滿足自家市場需求的伺服器,雖然耗費許多心力與硬體廠商溝通、測試,不過這些專為eBay設計的硬體,「可以改善用戶經驗,並且降低對第三方廠商的依賴。」雖然現在轉型計畫尚未完成,不過他表示,成果已經陸續發酵,基礎架構變得更為可控、具備彈性。

在eBay規畫基礎架構時,Mazen Rawashdeh會一同考慮實體層、邏輯層的設計,「因為這些堆疊就像結締組織,不能將任一者分開。」Mazen Rawashdeh舉例,在實體架構設計上,eBay採用了PoP(Point of Presence)策略,藉此將美國資料中心叢集去中心化,成功讓服務讀取時間縮短600至800毫秒。

除了自建伺服器,打造自家AI引擎、持續導入開源技術也是eBay的重點策略。Mazen Rawashdeh表示,結合開源技術的自製AI引擎,現在已經部署於正式環境運作,投入電腦視覺、影像分析等領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