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0月時,Google與思科一同聯手,將思科本地私有雲解決方案推上Google公有雲,打造混合雲解決方案。而在近日,該解決方案已經正式上線,「讓企業用戶在選擇混合雲解決方案時,可以有更多選項。」Google表示,這個混合雲解決方案,讓用戶可以利用現有的IT設備、應用程式,不需將基礎架構全部搬移到公有雲。

導入此整合式解決方案後,企業用戶可以同時整合兩家企業的產品,像是Google公有雲的Kubernetes服務,以及思科的網路、資安產品,「將網路、資安管理政策,進一步延伸套用至混合雲環境。」

在具體功能面,此解決方案整合容器調度工具Kubernetes,以及微服務管理平臺Istio。除了相容Google自家的Kubernetes引擎,思科也會提供一站式解決方案,讓用戶可以加速導入Kubernetes、容器技術。為了讓既有應用程式可以與雲端原生應用介接,該解決方案也有整合API管理工具Apigee ,讓老舊應用程式能透過API,與雲端應用程式連結。

因應企業導入混合雲的趨勢,近年公有雲廠商與大型軟體廠商的合作案相當頻繁。以Google為例,除了思科,Nutanix、VMware也是該公司的混合雲合作夥伴。或是以開源解決方案為核心的紅帽,從2017年了開啟了多雲戰略,將自家容器平臺OpenShift推上許多公雲服務廠商,包含AWS、Azure、GCP及IBM等企業,藉以擴大OpenShift的市占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