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FBI

美國眾議院於上周通過了《網路威懾與應對法案》(Cyber Deterrence and Response Act of 2018),將替威脅美國的國家級駭客或組織編列成冊,以方便識別,同時建立一個框架來阻止與回應這些對抗美國的駭客。

提出這項法案的美國國會議員Ted Yoho指出,這些國家級駭客能夠破壞美國的網路、關鍵基礎設施、經濟,或是危及美國的選舉,從中國、北韓、伊朗與俄羅斯而來的國家級駭客持續成長,美國必須採取積極的措施來打擊所面臨的網路威脅。

該法案要求白宮應建立與維護一個有關先進持續性威脅(Advanced Persistent Threats,APT)的駭客資料庫,並統一這些國家級駭客組織的名稱。之後再打造一個強大且透明的政策來對付這些駭客,包括根據駭客的行為制定程度不一的制裁行動。

亦呼籲白宮應與全球的同盟或合作夥伴協調各種制裁與行動,以發揮其最大效力,並向這些國家級駭客示警。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